梁戈弋

“时刻保持谦卑。”

出坑老人

头像是15岁的自画像(指绘)

下午最后一节课,十七时三十四分。

她坐在第三组第一桌右手边的位置,我坐在第二组第三桌左手边的位置。第四组那的窗户是开着的,呼呼的自然风突然变大,与教室里最小档吊扇带动的气流混合在一起,哗啦啦地将老师放在投影仪上的卷子吹起。

我抬起头。

我无法用我匮乏的文字来描述那一刻的画面。

她过耳的短发被风吹得松散,左右两边有几绺碎发随着风轻轻晃动。

在这个班级里,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追着卷子的老师所吸引,有的人笑到趴在桌上,有的人不顾形象地仰头大笑。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,她露出的半边脸颊的轮廓轻轻鼓起,像新生的婴儿那样。

在这个班级里,在那一刻,只有我注视着她的背影,笔尖停滞,留下一小团墨印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