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戈弋

“时刻保持谦卑。”

出坑老人

头像是15岁的自画像(指绘)

体考前的体锻课是下午四点半,那天的阳光是金黄色的,很大,有点刺眼。

我站在我们班队伍的排头,举着右手挡着阳光,侧过头去看一班。阳光就落在站在排头的她的发顶,额头,脸颊上,将它们渲染成淡淡的好看的金色。

人生里有好多好多个瞬间。在那个瞬间,我觉得,她真好看。

全年段跑操,按班级一队一队跑,我跟着一班的男生,跑到了最前面,她紧紧跟着我,但最后还是被我拉开了距离。

跑操结束后我喘着气对她笑,试着去握她的手。她也用双手反握着我,脸上的表情,大概是“太强了”的意思吧

后来我对她说,“我觉得你真好看!”

她笑了笑,说,“错觉吧,只是阳光太刺眼。”

我猜,那一刻她应该是很开心的。

体考完的第二天,我和十班的同学在走廊上聊天。十班的同学走了,我索性蹲在一班后门。她脱了长袖校服,露出里面淡蓝色的短袖夏天校服,准备下楼上体育课。她边走边整理头发,双臂抬起。我就这她这个姿势抱了她。

她愣住了,定在原地。和她玩得很好的同班同学冲我跑来扒开我嘴里嚷嚷着“你干嘛你干嘛你干嘛!” 
我说“抱抱她嘛!”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。

到了周五,一班是她所在的小组大扫除。她拿着抹布准备擦玻璃,我走上前去。她看到了我,对我挥了挥手,还是那样风轻云淡地笑着,嘴里小声说着“做值日。”
忘了说,她一直都是这样淡淡的,笑也安静地不露齿地笑,说话也那样小小声地说。
她最近的排名是年段第九,我是年段第七十三。

我问她,“我抱你的时候你会不会反感啊。”

她说,“不会啊。”


我便放肆起来了。
有事没事就去打扰她一下,在课间跑到一班,扒着前门框偷偷看她。她每次都会发现我。我刚探出头她就抬头往前门看了一眼。
如果有第六感,她的一定很强。

体考完的第二周周五,我们班的体育课在一班的后一节。我借着这个借口混进一班。
她坐在第二组第一桌靠中间的位置。我跑到她桌前,先是问体育课干了什么。她回答,玩啊。然后小小地笑着。

我稍稍顿了一秒还是半秒,然后隔着桌子去抱她。当然只抱到了她的脑袋。我听见她嗤地笑了,说,“隔着桌子还要抱我啊。”
我说,“是啊。”

她拉开她同桌的椅子,拍拍椅背,示意我坐过去。

我坐到了她身边。
然后又抱了抱她。右手在前左手在后环住她的肩头,将头搁在她肩上。
她笑着轻轻摇头,左手轻轻拍了两下我环在她身前的右小臂,像哄孩子一样。

一两秒后,我松开手,跟她说了声拜拜,离开了一班。
在走廊上,我抑制不住自己狂跳的心脏和无与伦比的激动。

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追上她
可能性很小,很悬
但我想试试。

嗳。

我好想和她考同一所学校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